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一監獄騷亂17小時 至少60名囚犯喪生

2017-01-03

【文匯網訊】巴西北部亞馬遜州一所監獄發生騷亂,導致至少60名囚犯死亡。

據中國新聞網1月3日報道,當地警察說,騷亂由對立團伙鬥毆引起,從當地時間1日開始,持續了17個小時。

星期一(1月2日),參與騷亂的囚徒交出武器,釋放了12名監獄看守,向監獄管理當局投降。

巴西的囚犯人數在世界上排名第四,大約有60萬名囚犯,存在著嚴重的監獄人口擁擠問題。

發生騷亂的「阿尼西奧若比姆感化中心」是亞馬遜州最大的監獄,有關押454名囚犯的能力,但實際關押著1224人。

報道指出,巴西的許多監獄實際上是由犯罪團伙控制的,對立團伙的暴力打鬥時常發生。

有消息說,參與最新暴力行動的犯罪團伙的首領在南部大城市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但是他們的影響力能夠滲透到全國各地的監獄。

參與暴力騷亂的黑幫成員一般都來自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的市中心區域,當局為了分割這些黑幫而把他們送到偏遠地區的監獄。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