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朴槿惠停職後首見媒體 全盤否認「親信門」指控

2017-01-01
當地時間2016年12月31日,韓國民眾在全國各地舉行燭光集會,要求總統樸槿惠下台。這是「總統親信門」爆發以來韓國民眾連續第10次舉行週六燭光集會。當地時間2016年12月31日,韓國民眾在全國各地舉行燭光集會,要求總統樸槿惠下台。這是「總統親信門」爆發以來韓國民眾連續第10次舉行週六燭光集會。
由1500餘個民間組織聯合組成的「要求樸槿惠政權下台的非常國民行動」12月31日下午7時起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送樸迎新」集會,截至當晚10時30分,100萬人次雲集光化門廣場一帶。由1500餘個民間組織聯合組成的「要求樸槿惠政權下台的非常國民行動」12月31日下午7時起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送樸迎新」集會,截至當晚10時30分,100萬人次雲集光化門廣場一帶。
集會上,多個搖滾歌手、樂隊、音樂劇演員等登台獻藝,現場彷彿是一場演唱會,將集會氣氛推向高潮。集會人群從光化門廣場行進至距離青瓦台、國務總理公館、憲法法院100米處,隨後前往鍾路普信閣參加新年敲鐘儀式。集會上,多個搖滾歌手、樂隊、音樂劇演員等登台獻藝,現場彷彿是一場演唱會,將集會氣氛推向高潮。集會人群從光化門廣場行進至距離青瓦台、國務總理公館、憲法法院100米處,隨後前往鍾路普信閣參加新年敲鐘儀式。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1日在青瓦台與媒體記者座談,就「親信門」表態,全盤否認相關指控。這是朴槿惠被彈劾後時隔23天首次與外界人士接觸,也是她被停職後首次以記者座談會的形式就有關疑惑表態。

朴槿惠就「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後7小時的行蹤表示,當天沒有日程安排,在總統官邸處理工作。她稱自己當天持續關注了相關情況,在接到報告後指示有關部門投入特種部隊等所有可用資源營救全部遇險人員。

朴槿惠還說,在接到「全員獲救」的消息後一度感到慶幸,但此後得知消息有誤後深感驚訝。她隨即準備前往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但警衛部門表示做準備需要一些時間,加上對策本部方面也發生了一些狀況,因此當時沒能及時前往對策本部。

就沉船事故發生後7小時內朴槿惠接受微整容的指控,朴槿惠澄清說,絕對沒有接受微整容。當天美發師為幫她做頭髮去過青瓦台,護士曾前去送漱口液,除此之外沒有外部人員訪問過總統官邸。

對於親信崔順實幹預政務的指控,朴槿惠否認稱,作為總統,她很清楚自己該履行的職務,也有自己的想法,雖然崔順實是她相識多年的好友,但不可能由崔順實包辦所有事情。

就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合併過程中朴槿惠涉嫌受賄的指控,朴槿惠澄清說,她完全沒對誰給予特殊照顧的想法。朴槿惠涉嫌支持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合併,三星方面則以此為前提向崔順實企圖私有化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捐款,還為崔順實之女鄭某接受馬術訓練提供支援。

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是韓國多家大企業共出資800億韓元成立的基金會,朴槿惠「親信干政門」主角崔順實被指控涉嫌將該兩大基金會私有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