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女王缺席新年禮拜儀式 已12天未露面

2017-01-02

【文匯網訊】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因重感冒未癒而缺席新年教會禮拜儀式。此前,12月25日聖誕禮拜儀式女王亦未出席。至此,女王已經有12天未曾在公眾前露面。

2017年1月1號,英國王室成員前往桑德靈厄姆豪斯莊園的教堂參加禮拜儀式,女王沒有出席。白金漢宮新聞發言人表示,此舉是為了預防正在恢復當中的女王在寒冷潮濕的天氣條件下再次感冒。他還表示,女王目前可以下床活動,她未曾前往醫院也沒有接受檢查,照常處理公文。公眾不必過分擔憂。

這是女王第二次未能在聖誕假期出席王室成員教會活動。2016年12月25日,女王就因感冒缺席聖誕節禮拜活動,在28年裡時間裡尚屬首次。而在聖誕節早上前往教堂參加禮拜已經成為英國女王以及整個王室的一項傳統。

有分析人士稱,90歲高齡的女王因感冒長時間未癒,不得不聽從醫生的建議,對自己的出行保持謹慎。據BBC採訪,現場出席禮拜儀式的公眾對女王未能出席均表示理解,「雖然很遺憾,但女王已經90歲高齡,在今天這樣的天氣(風大雨急)下,女王留在室內是個明智的選擇。」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2016年12月22日乘坐直升飛機從白金漢宮飛往桑德靈厄姆豪斯莊園度過聖誕假期。該行程也因為女王夫婦患上重感冒而推遲一天,並且交通方式也從乘坐火車轉換成直升機。菲利普親王目前已經痊癒,參加了兩次禮拜儀式。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