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崔順實女兒上訴請求被丹麥一高等法院駁回

2017-01-04

【文匯網訊】丹麥西部高等法院3日駁回了日前被丹麥警方逮捕的韓國「親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女兒鄭某的上訴請求,維持此前地方法院對鄭某拘押4周的判決。

據新華社1月4日消息,鄭某現年20歲,是「親信干政」事件焦點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順實與韓國總統樸槿惠的個人關係,走後門進入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並在上學期間受到校方特殊照顧。

鄭某於1日晚在丹麥北部城市奧爾堡被當地警方以非法居留為由逮捕。2日,鄭某出席了奧爾堡地方法庭的聽證會,法庭宣佈對鄭某拘押4周;鄭某隨後提起上訴。

該案件目前已被移交至丹麥檢察長辦公室,該辦公室負責處理在丹涉外人員的引渡事務。辦公室相關負責人3日對媒體表示,他們仍在等待韓國司法部門向丹方遞交正式的引渡請求,丹方只有在收到引渡請求後才可以啟動對鄭某的引渡程序。

該負責人說,丹麥檢察長辦公室將嚴格按照程序,在收到所有相關材料後數周之內決定是否引渡鄭某。

韓國「親信干政」事件獨立檢察組上月21日正式啟動調查以來,迅速推進相關工作,包括傳喚多名涉案人員及搜查多處相關場所。韓國媒體報道,涉及鄭某一案,檢察組上月突查了梨花女子大學涉案人員的辦公室和住宅,同時拘留了梨花女子大學一名涉案教授。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