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佛州機場槍擊案已造成5人死45傷

2017-01-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本月6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好萊塢國際機場發生槍擊案,26歲退役美軍聖地亞哥在機場行李認領區取回寄艙行李後,在行李中拿出手槍到洗手間上彈,再於行李輸送帶附近向其他旅客開槍,致5人死亡、45人受傷。

據悉,他在試圖重新上彈時遭警方制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初步調查後,相信槍手是單獨犯案,正調查其行兇動機,由於他曾接受精神病治療,或因突然精神錯亂犯案,也不排除涉及恐襲。

位於邁阿密以北約45公里的勞德代爾堡是大邁阿密地區主要旅遊點,也是前往加勒比海度假的出發地,事發機場每日接待超過7.3萬名遊客。

據報道,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約1時,身穿《星球大戰》電影T恤的聖地亞哥,在機場2號客運大樓行李認領區取回行李,然後到洗手間上彈,再出來向在場旅客開槍。

旅客聽見槍聲後爭相走避,當局安排數百人疏散至停機坪,還有人躲在洗手間,情況極為混亂。

事發後機場一度全面關閉,飛機停止升降,數以千計旅客一度滯留機場超過6小時,機場於當地時間7日清晨5時重開。

目擊者施利克憶述,當時有大批旅客輪候取回行李,自己取回第一個行李袋後,聽到一下槍聲,一名站在右邊的人中槍倒地。

美國前總統布什時期的白宮發言人弗萊捨當時也在機場,他在社交媒體表示,當時有人開槍,所有人慌忙逃生,但情況平靜下來後,警方仍不讓任何人離開機場。有網民上載手機拍攝的片段,顯示最少兩人頭部中彈,倒臥血泊,其他旅客正替他們治理。

美國警方表示,槍擊案發生後,最初有8人受傷,其後證實尚有37人受傷,大部分是逃生時扭傷腿部或跌倒。5名死者中有兩人已確認身份,包括已成為曾祖母的佐治亞州老婦沃爾特林,她當時計劃與丈夫乘坐郵輪。

另一死者是弗吉尼亞州62歲男子安德烈斯,他正與妻子在當地度假,想不到成為「死亡之旅」。

有消息稱,持有軍人身份證的聖地亞哥,在阿拉斯加乘坐飛機出發,經明尼蘇達州抵達佛州。FBI表示,警方制服聖地亞哥時未開一槍。警方相信聖地亞哥是隨機開槍,已起訴他謀殺罪。

據瞭解,在2007年至2016年間,聖地亞哥擔任波多黎各及阿拉斯加國民警衛軍,2010年4月至翌年2月曾短暫在伊拉克服役,親人表示他從伊拉克返國後性情大變。

聖地亞哥由於表現不佳,去年8月從國民警衛軍降職並勒令退役。據報他數年前曾捲入兒童色情物品罪行,但沒被起訴。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槍擊案「令人心碎」,又表示其任內經常發生這些悲劇,導致死傷者家屬承受巨大傷痛。他已要求調查人員調查事件起因及槍手犯案動機。候任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密切關注事件,又與佛州州長斯科特通電話,瞭解調查進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