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學者:林鄭有當年戴卓爾夫人鐵娘子形象

2017-03-26
香港文匯報號外(網絡版)

香港文匯報號外(網絡版)

林鄭勝選海報。香港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製作

林鄭勝選海報。香港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製作

林鄭勝選。香港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攝

林鄭勝選。香港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攝

【文匯網訊】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為下一任香港行政長官人選。

據港台消息,在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焦洪昌說,林鄭月娥打破男士出任特首傳統,是香港選舉和民主化很大突破。

焦洪昌說,香港政府施政最大問題是難以執行好的政策,林鄭月娥政績突出,表現幹練務實、有堅強意志,予人有當年戴卓爾夫人鐵娘子的形象,看好她可以改善施政執行力。

焦洪昌說,近年出現港獨勢力等不和諧因素,雖然國家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但主權回歸和人心回歸是兩個層面問題,按基本法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才可真正解決國家認同感,這是對方上任後的重要職責。

他又說,選前民調曾俊華一直領先,但最終林鄭月娥高票當選,反映民調未必準確,又指不同利益集團選舉期間互相批評甚至攻擊,林鄭月娥上任後,要彌合不同價值觀,形成一種合力,才可發展好香港。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