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丁酉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30日舉行 李昌鈺將參加

2017-03-26

【文匯網訊】(記者 戚紅麗 鄭州報道)丁酉年新鄭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將於3月30上午舉行。3月26日上午,拜祖大典組委會第二次召開新聞發佈會,有「當代福爾摩斯」之稱的美國康涅狄格州科學咨詢中心名譽主席、康州紐海文大學終身教授李昌鈺等8000餘領導和嘉賓參加拜祖大典。

拜祖大典升級省級主辦11年 新鄭「吸」金941億

「三月三拜軒轅」,是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肇始春秋,綿延至今。從2006年起,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從縣級舉辦上升為省級層面主辦,並逐步形成了由省政府、省政協、國務院台辦、中國僑聯、全國台聯、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共同主辦,鄭州市政府、鄭州市政協、新鄭市政府共同承辦的格局,目前已成功舉辦11屆,今年是第12屆。

連年成功舉辦的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已讓新鄭已成為海內外炎黃子孫尋根拜祖的聖地,成為中華民族崇敬的精神家園。海內外特別是港台企業家紛紛來新鄭投資發展。新鄭市政協主席李志強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從2006年以來,新鄭市累計新招項目977個,協議金額達4521億元,已到位資金914億元,年均增長15.7%;實際利用外資16.1億美元,年均增長16.3%。

通報稱,今年大典主題仍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將3月30日上午9:50大典典禮開始。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馬培華,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會長許嘉璐等有關領導將出席丁酉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同時,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考古研究所學術委員會主任劉慶柱,兩院院士、鄭州大學教授王復明等學術界代表人士;奧運冠軍李雪英、孫甜甜、賈占波、陳中、王軍霞,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鄭州圓方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薛榮,全國道德模範、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李江福,以及國內「雙創」知名人士、知名企業家、工人、農民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代表也將參加拜祖大典。記者還發現,在通報的參加拜祖的名單中,還有首次參加的美國康涅狄格州科學咨詢中心名譽主席、康州紐海文大學終身教授李昌鈺。他被譽為「當代福爾摩斯」「物證鑒識大師」「科學神探」與「犯罪剋星」,曾鑒識肯尼迪總統被殺案、尼克松「水門事件」、「911事件」、美國橄欖球明星辛普森殺妻案等全球重大的案件。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