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取消TSA及BCA待「7•1」後 林鄭:尊重決定

2017-03-28

【文匯網訊】 (記者 陳庭佳)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在競選政綱中提出,在完成相關政策的全面檢視之前,擱置於小三推行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或BCA),為學生和家長減壓。特首梁振英28日表示,即使取消BCA都會是7月1日之後的事,林鄭28日亦說,理解每一屆政府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如果現屆政府認為難以執行,她必須要尊重現屆政府的決定。

憂過分操練冀學童愉快成長

28日有家長致電節目,關注TSA、BCA等評估令學生壓力很大,有些更要接受精神科治療,又認為BCA是「換湯不換藥」。林鄭指,自己非常擔心學童要過分操練,也承諾了會為學生提供關懷的學習環境,希望香港小孩愉快成長,第一步會與現屆政府溝通,爭取擱置今年5月舉行的BCA,但強調這是現屆政府的工作。

不過,梁振英2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現屆政府會否取消BCA時表示:「我相信即使取消都會是7月1日之後的事。」

林鄭之後被問到梁振英的說法時,指取消TSA或BCA是自己的希望,但如果現屆政府認為難以執行,自己就必須尊重現屆政府的決定,「因為在今年7月1日之前的所有政府政策和執行,都是屬於現屆政府。」她強調,在未完成檢視前擱置小三TSA,是自己的承諾,「如果在這個學年不能夠落實,因為現屆政府有很多考慮,或亦是籌備了做,那我唯有在上任之後就盡快做下一個學年可以做的工作。」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