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佔中三丑」今提堂 案件5月25日再訊

2017-03-30

【文匯網訊】 文匯網綜合報道,被控公眾妨擾罪的三名「佔中」發起人,以及另外六名參與佔領行動人士,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8個星期至5月25日再訊。

三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和陳健民,他們被控三項罪名包括「串謀公眾妨擾」。

他們亦被起訴「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同樣被控這兩條罪的包括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邵家臻、前學聯成員張秀賢、鍾耀華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

至於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李永達,就被控「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

有團體於法院外請願,抗議佔領人士至今才被起訴,請願人士又手持拖鞋,拍打印有幾名佔領人士頭像的紙板。

律政司司長今年2月8日在立法會答覆提問時已指出,自從約2014年12月起,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已開始與警方進行溝通或舉行工作會議,向警方提供法律意見,並協助其調查及搜證等工作。

此外,在考慮警方就另外287名被捕者提供的資料,包括約335份調查報告、300份證人口供、130小時錄像影片、80份非錄像證物和研究相關法律問題後,律政司於去年年底向警方就上述287名被捕者提供詳細書面法律意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