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貨倉塌巨型鐵管 壓斃工人

2017-04-05

【文匯網訊】 (記者杜法祖)元朗牛潭尾路一貨倉今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條巨型鐵管突然塌下壓中一名工人,事主當場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證實不治,勞工處人員已接手調查事故原因。這已是最近3個半月內發生的第15宗致命工業意外,合共釀成16名工人不幸死亡。

3個半月15宗工業意外奪16命

現場為牛潭尾新田小磡村附近一個位置偏遠的露天貨倉,壓斃工人的是一條直徑達1.8米、長約15米的巨型鐵管。男死者張德全(53歲),生前與妻育有兩名女兒,長女正讀大學一年班,次女則唸小學三年級,張是家中經濟支柱。

下午3時43分,張在工作期間,該條被鐵鏈綑綁固定的巨型鐵管突然塌下將他壓中,當場昏迷不省人事,其他工友見狀立即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將傷者救出送往北區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家人趕到醫院證實噩耗,傷痛欲絕。

勞工處事後立即派員到事故現場調查,了解出事原因。死者的胞妹指,明日將會與勞工處及僱主公司開會,並會聯絡工會協助追究事故原因及賠償等問題。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對接連發生奪命事故深感痛心,已派出關懷基金及工會同事前往醫院了解事故情況及協助死者家屬。工會希望僱主關注職業安全,安排工作前要做好風險評估,為工人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另外工人在工作中亦應注意工作環境有無存在危險情況,若發現有危險應即時停工,並通知管理層,更可以選擇拒絕工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