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遭美聯航暴力驅逐亞裔乘客已雇律師欲訴百萬賠款

2017-04-12

【文匯網訊】 美國聯合航空4月9日將一名亞裔男子強拖下飛機的視頻在網絡廣泛傳播,輿論嘩然。英國《每日郵報》4月11日報道稱,被拖拽男子系美籍越南裔醫生,目前仍在住院。他僱傭了兩家著名芝加哥律師事務所,欲訴百萬賠款。

據環球時報4月12日報道,美聯航暴力驅客受害者、越南裔醫生陶大衞11日通過律師表示,自己仍在住院治療。報道稱,陶大衞僱傭了兩家著名芝加哥律師事務所,意在起訴航空公司。這兩家律師事務所一家專攻人身傷害案件,另一家擅長處理公司治理事務。

陶大衞在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自己「一切」都受到了傷害。他通過律師發表了一份聲明。在聲明中,他的律師Stephen Golan表示:「陶醫生全家想讓全世界知道,他們對收到的各界關心、支持表示感激。目前,他們僅關注於陶醫生的護理和治療。」報道稱,聲明還表示,陶大衞仍然「芝加哥醫院接受治療」,暗示他受的傷比外界在視頻中所看到的要嚴重得多。

美聯航涉事乘客首發聲 已雇律師欲訴百萬賠款

美聯航涉事乘客首發聲 已雇律師欲訴百萬賠款

陶大衞的另一位律師Thomas Demetrio專業領域就是航空業,是Corby & Demetrio律所合夥人。報道稱,從陶大衞的律師團隊可以看出,他不僅會對自己的遭遇起訴美聯航,也會針對美聯航要求他調換航班的工作程序進行起訴,因為他被要求離開飛機,僅是為美聯航自己的員工讓座,這一舉動引發了輿論極大不滿。

不過,陶大衞「不光彩」的過去個人經歷或對他的起訴帶來一定不利因素。他曾在2003年以處方藥物作為交換條件,與一名男患發生性關係,被吊銷醫療執照,還曾涉及詐欺,被法院判處緩刑。這些都被官方記錄在案。報道稱,他還有「情緒管理」問題。

另據《新京報》報道,美國華裔律師劉龍珠針對這一事件分析表示,機票超售在美國很普遍,大部分解決辦法是給予物質補償。涉事乘客可以起訴航空公司、警察局、航空管理局,甚至售票機構。

乘客可申請精神傷害賠償,通常是醫療費的三到四倍;乘客還可據此申請懲罰性賠償,可申請精神傷害賠償10倍以上的數額。算下來,理論上乘客可申請的賠償在500萬美元左右。即便雙方最後選擇和解,乘客也有望拿到100萬美元以上的賠償。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