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港洽周」25日開幕 擬對外發佈項目

2017-04-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2017年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周(以下簡稱「港洽周」)將於4月25日至29日在香港、澳門和珠三角地區同時舉行。「港洽周」活動已經成為湘港經貿交流與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目前香港已成為湖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和第一大出口市場。

本次「港洽周」活動採用「3+13+20」的方式進行,即安排包括高層拜訪、舉辦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懇談會、和湖南與澳門經貿交流活動的3類重大活動。將舉行13場省直專題活動,如湖南跨境電商暨汽車進口招商對接會、湖南省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招商對接會、長沙市「一區一廊」暨樓宇招商推介會等。屆時,將有20場市州經貿活動,分別在香港或珠三角地區舉辦。

本次「港洽周」將著重宣傳推介省黨代會「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堅持引資引技引智並舉,圍繞「港資進湘」「港企進湘」「湘品進港」這一主題,通過高層交流、產業對接、項目洽談和貿易合作等方式,充分發揮港澳對外聯繫窗口和經貿合作平台的作用,提升湖南在珠三角地區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進一步擴大貿易、科技、工業、現代服務業、人力資源等領域對外開放,促進珠三角優勢產業、市場和湖南優勢資源對接,為加快建設「開放強省」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據悉,本次「港洽周」擬對外發佈項目500個,總投資2.009億元,其中新型工業化項目和現代服務業項目合計359個。擬簽約省級項目160個,項目總投資2185億元,擬引進資金2067億元。

據介紹,參加本次活動的香港客商分別來自香港重點企業、跨國公司、金融機構、駐港央企、重要商協會、四大會計事務所6個部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