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特朗普不太瞭解歷史 需要加強在職培訓

2017-04-15

【文匯網訊】 特朗普在媒體上講述自己被中國主席習近平上了一堂歷史課後,驚呼事情並不如自己所理解的那樣。4月14日(北京時間15日)華盛頓郵報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一篇文章,指出特朗普需要更多的在職培訓。

據美媒披露,(在莊園會晤時)特朗普認為中國可以說服朝鮮停止其核活動,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導他對朝鮮半島的歷史進行瞭解。週三,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說出「聽課」之後的感受,「(莊園談話時)在聽了10分鐘之後,我意識到這事情不是那麼容易。要知道,(在此之前)我強烈地感到他們(中國)對朝鮮擁有巨大的權力,但事實上並不是想像的那樣。」

美媒認為,特朗普的表述非常有趣。因為2011年,特朗普在接受新華社的採訪時,聲稱他閱讀了「幾十年來關於中國的書籍」,其中包括亨利基辛格、美國記者和中國小說家的作品。他向記者展示自己所閱讀20本有關中國書籍名錄。用以說明這些書幫助他瞭解中國國家、政治和人民。特朗普曾說,「我認識中國人,也花了很多錢(曾為註冊商標問題在中國打官司),我理解中國人的想法。」他的閱讀的書單上有一些令人吃驚書名,《虎媽戰歌》(講述華裔在美國對子女教育方面的書籍)。


責任編輯:superm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