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舟一號發射任務舉行最後一次全區合練

2017-04-18

【文匯網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天舟一號發射任務18日舉行最後一次全區合練,結果表明,各系統組織指揮暢通,技術狀態正確,參試設備狀態良好。

這次合練由文昌航天發射場組織實施,是除「點火發射」之外,參試測控通信系統最多、最全、最貼近實戰的一次綜合模擬演練,也是發射前最後一次合練。

合練前,技術人員對加注管路、箭體貯箱等火箭全系統進行了氣密檢查,確保密封無跑漏;對燃料貯箱進行了吹除處理,將原有的空氣用液氮進行了置換,起到了潔淨和預冷作用,動力系統和電氣系統檢查全部完成。

這次演練,既是正式發射程序的演練,也是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的重要途徑。火箭、飛船、發射場、測控通信等系統全部參加,全系統、全崗位完全按照發射實戰要求,練指揮、練操作、練協同。

合練中,參試各系統嚴密組織,各級指揮員口令準確,技術人員操作熟練,系統之間相互配合密切,確保了各項程序有條不紊地進行。

合練結束後,標誌著全區各系統具備執行發射任務條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