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港三大國際優勢譜大灣區合作新篇章

2017-04-19
梁振英表示,在建設大灣區方面,香港擁有三大國際化優勢(記者胡若璋攝)

梁振英表示,在建設大灣區方面,香港擁有三大國際化優勢(記者胡若璋攝)

【文匯網訊】 (記者黃寶儀、胡若璋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19日下午在廣州珠島賓館與廣東省領導座談,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特首梁振英談及,今年全國兩會上,國務院將粵港澳大灣區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表明中央政府高度重視粵港澳合作,高度重視港澳經濟社會發展。此次率團來粵,就是希望通過對大灣區進行實地考察,與廣東攜手合作,各自發揮優勢,做好大灣區框架下的粵港合作發展新文章。

梁振英表示,在建設大灣區方面,香港擁有三大國際化優勢:一是社會制度與國際接軌;二是擁有國際化人脈關係;三是專業人才具有中、英、粵語等多語言優勢。

他指出,近几年率團出外訪問時,發現不少香港企業在當地發展很快,表明香港的專業服務,在國際上受到越來越廣泛的歡迎。

回顧粵港兩地多年的融合發展,梁振英認為,香港的經濟結構與廣東有所錯位,尤其是在金融、物流、專業服務、旅遊、創新產業等方面擁有顯著的優勢,過去5年,金融業在GDP的佔比從15%上升到18%,未來還將圍繞如何鞏固香港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進一步拓展新的金融服務范疇。

談及兩地接下來的合作,梁振英認為,雙方可進一步研究,共同規劃好大灣區城市中的產業布局,希望通過緊密合作、協調發展,共同譜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篇章。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