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考察大灣區丨特首最關注交通接駁 2018年香港到南沙28分鐘

2017-04-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胡若璋 南沙報道)梁振英19日率團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首站在廣州南沙自貿區規划館聽取情況介紹,期間梁振英3次向南沙區長曾進澤確認香港位置。得知明年廣深港高鐵通車後,香港到南沙僅需28分鐘,代表團成員都紛紛露出驚奇的神情,表示看好南沙與香港合作前景。

曾進澤向代表團介紹了南沙的建設情況,以及今年2月廣東省領導到南沙調研時,提出要通過集中資源打造南沙城市副中心,建設高水平的國際化城市和國際航運、貿易、金融中心,承擔起門戶樞紐責任的新任務。

据介紹,目前南沙交通樞紐建設不斷加強,港口碼頭方面,已建成「香港機場-南沙快船」海運通道,南沙港區三期建成投產,南沙港區四期、深水航道拓寬工程正加快推進,郵輪母港項目將於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商務機場完成立項選址工作。高快速路方面,深中通道已開工建設,虎門二橋、廣中江高速公路加快推進等。梁振英特意諮詢香港在沙盤上的位置,曾進澤一一回應,并指明年廣深港高鐵通車後,香港西九龍與南沙慶盛站的通車時間僅28分鐘,獲得代表團成員一致讃好。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