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7家樂天門店在華停業損失12億元 工資照發

2017-04-20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韓聯社20日引用韓國樂天瑪特的消息稱,在中國境內的99家樂天瑪特門店中,被勒令停業的門店總數達到74家,另有13家自行停業。受其影響,樂天瑪特在華營業損失已高達20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不過韓聯社說,儘管如此,樂天瑪特仍向當地中國職員照常發工資。

報道稱,樂天方面表示,本月中旬,已有70家樂天瑪特的1個月停業限期屆滿,但截至19日,仍無一家恢復營業。

不過報道說,樂天瑪特依然照常向中國籍員工發放工資。樂天瑪特方面表示,由於「樂天瑪特撤離中國」的說法令中國籍員工忐忑不安,因此公司計劃將在一段時間內照常發工資。

對於樂天瑪特在華營業一事,中國外交部此前回應稱,中國政府重視中韓經貿合作,我們歡迎包括韓國企業在內的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也會依法保護外國企業在華合法利益,但前提是有關企業在華經營必須依法合規。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