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樂天主席救亡:中國是故土

2017-03-25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援引華爾街日報3月24日報道,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週三罕見接受採訪,稱他熱愛中國,中國是祖先的故土,樂天當然希望繼續在中國開展業務,而中國對薩德問題的反應出乎他的意料,他希望5月9日韓國大選誕生的新總統能幫助緩和韓中間的緊張關係,為樂天恢復在華業務掃清障礙。

日前樂天因提供薩德部署地導致其在華形象一落千丈,飽受中國消費者的「唾棄」。儘管以此獲得過韓國國內的些許同情,但樂天會長此次有意向中國示好的發聲,卻換來中韓兩國輿論的齊聲口誅筆伐,落得「裡外不是人」。

24日晚,韓國MBN電視台以《辛東彬:中國是祖先的故土希望繼續在中國開展業務》為題,對華爾街日報採訪辛東彬的內容進行了報道。節目播出後,立即引發韓國網絡熱議。網民們對辛東彬的發言紛紛表示不買賬,首當其衝是對樂天會長的國籍提出了各式調侃。點贊數最多的評論如是說:

韓國網民對於樂天會長辛東彬國籍以及語言方面的調侃,並非空穴來風。據悉,辛東彬於1955年2月14日出生於日本東京後,一直在日本與美國生活。而他第一次踏上韓國土地是在1990年,因此儘管日語流利,但韓語頗為生疏。另外,他在90年代以前擁有日韓雙重國籍,並借助雙重國籍得以免服韓國兵役,直到90年代他才放棄日本國籍。而他夫人重光真奈美,始終為日本國籍。因為身世複雜曖昧,故時常遭人詬病。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