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7名師生排牙山涉險 深圳警方6小時緊急營救

2017-04-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3名老師帶20餘名學生在深圳排牙山迷路,最小學生不到7歲,食物和手機電量接近耗盡。4月22日18時許,深圳警方接到警情後,經6個多小時高強度搜救,成功找到遇險師生,所有人員安全下山。

排牙山屬深圳未開發區域,地域廣闊,山高林密,地勢險要,加上時逢陰雨,天黑路滑,情況緊急。深圳大鵬公安分局馬上啟動應急預案,投入機動待命警力,機訓大隊、大鵬派出所、葵沖派出所第一批次救援警力迅速趕赴事發地域開展搜救行動。同時通知深圳公安消防支隊大鵬大隊,大亞灣特勤大隊,大亞灣公安分局,新區、街道應急救援力量,深圳公益救援隊,藍天救援隊分別趕到現場展開營救。

當晚21時許,「磨坊」百公里步行活動安保工作結束,相關警力立即作為第二批次警力迅速集結,趕赴救援現場進行支援,連續對排牙山、大坑水庫周邊實施地毯式搜索。夜晚的排牙山漆黑一片,濕滑的叢林中,搜救隊員衣衫濕透,用手中的刀開闢出一條生命通道。經6個多小時高強度搜救,至23日0時許,成功找到遇險師生,全體獲救人員情緒穩定,身體狀態良好,23日2時,27名師生被安全護送下山。

經瞭解,此次為龍崗區一私立培訓機構以自願報名的方式,組織周末游活動,師生共27人,其中,帶隊老師3人,家長1人,學生23人(主要為14-15歲,包括6歲兒童1名),於4月22日10時30分,從葵涌灶鹽上山,18時許,因天黑路險,無法前行,遂報警求助。

近年來,伴隨著大鵬新區旅遊業快速進步,接待遊客屢創新高,伴隨而來的山海遇險警情激增,2016年接報救援警情93宗,救助340餘人,2017年以來,還未進入旅遊旺季,已接報遊客山海救援警情20餘宗,救援群眾110人。

警方提醒市民,大鵬半島自然風光美麗,但很多山地都處在未開發狀態,山高林密,沒有道路,手機信號覆蓋不到,存在著很多風險隱患。一旦出現迷路、跌傷等險情時,要第一時間報警,講述清楚自己的所在位置,保持手機電量,服從救援力量指令,靜待救援。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