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日艦隊軍演 平壤︰一舉擊沉

2017-04-24

【文匯網訊】 正駛向朝鮮半島的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周日與日本海上自衞隊在菲律賓海,進行兩個月內的第三次聯合海上演習,以提高綜合共同應對能力。面對美國航母大軍壓境,朝鲜官媒同日發表評論文章,揚言軍隊準備好一舉擊沉卡爾文森號。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正駛往朝鮮半島水域,昨天在西太平洋與日本兩艘護衛艦舉行聯合訓練,包括陣型戰術、通信演練等,預計將持續幾天。

朝鲜《勞動新聞》發表評論說,人民軍已做好戰鬥準備,形容航母是龐然巨物,擊沉它可以展示朝鲜的軍事力量。

外界關注,朝鲜會否在星期二建軍節做出新一輪挑釁行為,預料「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將於今個星期末抵達朝鮮半島水域。

尼米茲號料赴西太平洋

另外,早前被指將於本周趕抵朝鮮半島的美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於上周五在加州海岸完成最後階段的訓練,將於今年稍後部署海外。美國《防務新聞》日前報道,尼米茲號將於接下來的部署前往西太平洋,接替卡爾文森號。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