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肇產業共建 600客商覓粵港澳大灣區商機

2017-04-27

【文匯網訊】 (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2017年肇慶市投資環境全國推介會系列的第二站——肇慶—深圳產業共建對接交流會26日下午在深圳舉行,600多位客商濟濟一堂,尋覓掘金肇慶這個粵港澳大灣區最具潛力和承載力城市的商機。

本次交流會得到了深圳企業和商協會的熱烈響應,包括中鐵建設投資集團、中國二十冶集團、正威集團等3家世界500強企業,比亞迪、華南城集團、金池集團、融創控股、深圳招商局投資發展中心、百度深圳公司等6家中國500強及工業500強企業,光大環保等8家行業領軍企業以及38家上市公司、近百家知名企業的主要負責人或高層代表。

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在會上作投資環境推介時表示,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是中國乃至世界的「創新之城」,肇慶是粵港澳大灣區唯一與大西南地區接壤的城市,面積占粵港澳大灣區總面積的近三分之一,有最獨特的區位條件、豐最富的土地資源、最明顯的成本優勢,發展後勁高居珠三角第一。

賴澤華指出,目前肇慶正持續發力,以最大的誠意扶企惠企、以最大的力度減負讓利、以最大的決心簡政放權,出台了一系列力度空前的扶持政策,全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連接大西南樞紐門戶城市,歡迎深圳商界前往參觀考察、投資興業。

去年11月份以來,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市長陳旭東率肇慶市黨政代表團三次到深圳學習考察,希望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積極承接深圳等珠三角核心區優質產業溢出。

記者獲悉,肇慶至開平高速公路計劃於今年動工,建成後可快速連接深中通道,打通對接深圳的南下快速通道,屆時深圳到肇慶將縮短半個多小時車程,兩座城市同時在加緊謀劃高鐵對接,構建一小時經濟圈。

此外,肇慶計劃用五年時間打造新能源汽車、先進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等3個超千億元產業集群;未來五年肇慶將新開發及盤活用地50平方公里,建成通用廠房500萬平方米;對年主營業務營業收入首次突破100億元(含100億元)且繳稅比例不少於年主營業務收入3%的企業重獎2000萬元,對來肇慶創新創業的科技團隊與領軍人才給予最高1000萬元扶持資金。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