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南部發生7.2級地震 有人稱自己「被震醒」

2017-04-29

【文匯網訊】 據菲律賓火山和地震研究所測定,29日凌晨4時23分,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發生7.2級地震。

菲律賓火山和地震研究所29日凌晨5時06分發佈信息稱,此次地震震中位於菲國南部棉蘭老島西達沃省薩蘭加尼鎮西南方向53公里處(北緯5.02度,東經125.24度)的海底,震源深度57千米。

圖片來源: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圖片來源: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圖片來源: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菲律賓火山和地震研究所稱,菲國南部的桑托斯將軍市、科羅納達爾市、西達沃省等多個省市震度達到5級,達沃、哥達巴托、三寶顏等城市震度也達到4級。

有目前正在達沃市的人士當天凌晨在地震發生後通過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自己「被震醒」,「晃得真厲害」。

菲律賓火山和地震研究所預計這次地震將會造成破壞並預計有餘震發生。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則警告,存在引發海嘯波的風險,(如有海嘯波)可能也會波及到印度尼西亞。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