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澤:勿忘「一國兩制」的初心

2017-04-29
徐澤

徐澤

【文匯網訊】 (記者 朱晉科)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前港澳辦副主任徐澤今早在紀念基本法頒布27週年研討會上用粵語演講。他表示,「一國兩制」白皮書》和人大8.31決定出台後,有人認為中央收緊對港政策,但他認為這看法是不正確也是不必要的。

徐澤強調,全國準確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勿忘初心」。他接著引述多段國家前領導人鄧小平對「一國兩制」的論述,包括主權問題是不可討論的問題,中央不能對香港甚麼都不管,香港的政制不能照搬西方的原則等,他認為這些都是「一國兩制」的「初心」。

徐澤又指,實踐證明基本法27年來,保障香港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中央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是針對仍未適應回歸祖國的人,希望能撥亂反正、正本清源。他又指,中央一直對國家近代歷史不理解而對產生疑慮的人保持耐心,並對試圖扭曲「一國兩制」人士,採取「亳不妥協的鬥爭」,呼籲大家堅定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