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爆馬紹祥座駕 兩匪1日犯3案

2017-04-29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座駕上周二(25日)在尖沙嘴遭人爆窗盜竊,盜去局長的私人及政府財物,警方21小時後閃電破案,拘捕兩名持雙程證來港男子,憑閉路電視影像,揭發兩人同日短時間內共三度犯案。29日早兩人被押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指案情嚴重,拒絕兩人保釋申請,並押後至下月26日轉往九龍城法院再提堂,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

疑用皮帶鋼珠 自製「彈叉」爆破

兩名被告彭景(28歲)、黎松(23歲)各被控三項車輛內盗竊罪。案情指,兩被告4月25日持雙程證來港,同日數小時內即干犯3案,其中在尖沙嘴科學館2號香港科學館地下的暫時泊車位內,利用皮帶兩邊綁上橡筋自製「彈叉」工具,彈射鋼珠擊毀馬紹祥座駕AM9的車窗,盜去馬紹祥的啡色公事包、匯豐銀行電子編碼器等共2,000元個人財物,另盜去一部平板電腦和文件等2,000元政府財物。

警方其後翻看及分析附近逾10個閉路電視錄影鎖定疑人,21小時後將兩被被告拘捕,並在兩人租住的賓館內起回大部份財物。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