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從絲綢之路走出來的周娜繪畫作品展北京舉行

2017-05-01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周娜作品。

周娜作品。

周娜作品。

周娜作品。

周娜作品。

周娜作品。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靜默的語言」2017周娜作品展30日在北京九思文創園開幕,本次畫展由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題字,中國美協副主席、十世班禪畫師尼瑪澤仁寫序。畫展共展出周娜二十五幅三大系列作品,分別為「手印系列」、「對話系列」、「無為系列」。這些作品主要取材於絲綢之路以及藏傳佛教文化,而這其中的代表即為敦煌壁畫、古格壁畫和龜茲壁畫。

據介紹,由於地域和歷史原因,古絲綢之路區域的繪畫深受古希臘和羅馬繪畫影響。尤其是隨著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東征,希臘人將其生活方式和文化傳入東方,經此途徑,東西方文化獲得了直接交流和融合的機會。尼瑪澤仁表示,周娜的畫展就是從這裡「感悟提煉出嶄新的東方美學元素,用多種繪畫語言表達對美的認知,從而形成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

藝術著名評論家栗憲庭現場評價道,「從周娜的畫能看出作者有很深的寫實功底,《手印系列》題材很新穎,有北魏洞窟藝術的風格,畫面融入作者的感情,很感人!」

據介紹,本次展覽的主辦單位九思文創園,從開園以來即園區在佈局上為客戶預留更多的自主空間,定期開展藝術品陳列以及主題活動。在產業運營上引進金融研究機構和創意領域的大IP。主要關注已成功的大藝術家,結合藝術院校已畢業的藝術人才,為這些藝術人才提供藝術工廠,將藝術IP變成產品。通過一些活動實現藝術創意與金融相結合。此次畫展就是它們的一個嘗試。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