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登訪中國軍艦:印象非常深刻

2017-05-01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5月1日登上了赴菲訪問的中國軍艦。杜特爾特登艦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印象非常深刻」。

杜特爾特表示,中國軍艦的訪問是中菲關係建立信心的一部分,並稱中菲有可能在蘇祿海舉行聯合演習。

杜特爾特在訪問時還戴上了長春艦的一頂海軍軍艦紀念帽。

杜特爾特就朝鮮半島問題表示,若爆發戰爭,沒有贏家,將會產生核輻射。杜特爾特還喊話特朗普稱,「你不能用武力嚇唬金正恩。」 杜特爾特還就對美關係談論了自己的看法,稱「我覺得和美國新總統會是朋友。」

當地時間4月30日13時,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菲律賓東南部城市達沃,開始進行為期3天的友好訪問。這是此次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出訪的首站,也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訪問達沃。

這是自2010年以來,7年內首次有中國海軍訪問菲律賓。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衞艦荊州艦和遠洋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是於4月23日也就是中國海軍成立68周年紀念日當天從中國出發的,計劃將對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等20多個國家展開友好訪問。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