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专家:朝鮮倘再核試 長白山火山或爆發

2017-05-03

【文匯網訊】 有專家警告,若朝鲜進行第六次核試,其透過地殼表面產生的巨大能量可能引發中國與朝鲜邊境長白山的火山爆發。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表示,若朝鲜的測試規模夠大,他擔心核爆恐引發長白山火山爆發。

班奈特受訪時指出:「可能有極大規模火山爆發,導致數以千計或萬計中國和朝鮮人民喪命。我們不曉得是否會有更大的核爆,但的確有可能。」他又稱,中國多年來都擔心他(金正恩)將引發火山爆發。

據悉長白山方圓一百公里內住了一百六十萬人左右,距離朝鲜核試場豊溪里僅約一百一十五至一百三十公里。

英國地質學家杜諾文稱,外界對長白山底下岩漿管線系統所知相對少,對長白山岩漿庫大小、狀況及深度也知得很少。她認為若朝鲜第六次核試規模跟之前一次相當,仍不致引發火山爆發。但班奈特則警告,若核試威力有五萬噸至十萬噸炸藥威力,較可能造成重大傷害。

根據「全球火山計畫」資料,長白山上次是在一九ま三年爆發;而於西元九四六年史稱「千年大爆發」的一次爆發,據信是有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火山爆發之一。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