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如情況允許 願與金正恩會面

2017-05-02

【文匯網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1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情況允許,他願意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面。

據中新社華盛頓5月1日報道,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接受彭博社專訪時做出上述表態。特朗普說,「如果與他(金正恩)會面是一件可行之事,我肯定會這麼做,並且會感到榮幸,但前提是情況要允許。」他說,「大多數政治人物不會明確表態願意與金正恩會面,但我願意。」

特朗普在採訪中沒有指明「情況允許」的具體含義。這一表態也成為當天白宮例行記者會上的熱門話題。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1日表示,「情況允許」意味著很多事情,這首先需要朝鮮立即停止挑釁性行為。斯派塞說,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朝鮮對美國以及地區盟友構成嚴重的潛在安全威脅。特朗普總統將始終把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作為首要目標。他強調,從目前的情況看,美朝領導人之間不存在會面的可能性。

對於特朗普使用「感到榮幸」的措辭,斯派塞解釋稱,鑒於金正恩是朝鮮領導人,特朗普總統此言是出於外交層面的考慮。

朝鮮半島局勢近期輪番升級。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上月29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與韓軍舉行聯合演練。同日,朝鮮試射一枚導彈,但以失敗告終。朝鮮問題現已成為特朗普政府面臨的首要國家安全問題。特朗普近日多次就朝鮮問題發聲。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但他同時強調,與朝鮮發生大規模衝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對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表示,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他將不會感到開心。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採取軍事行動時,特朗普回答,「不知道,我們要再看看。」

有消息稱,美國會眾議院本周將就是否對朝鮮施加新的經濟制裁進行討論。新一輪制裁可能針對朝鮮的航運業。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