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鲜揚言每周試導彈 斥美挑發核戰

2017-04-18
朝鮮副外長韓成烈表示,如美軍採取軍事行動,將會帶來「全面戰爭」。(路透社)

朝鮮副外長韓成烈表示,如美軍採取軍事行動,將會帶來「全面戰爭」。(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未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前往朝韓邊界三八線非軍事區。(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未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前往朝韓邊界三八線非軍事區。(路透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首次確認中美兩國正在合作解決朝鮮問題。(路透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首次確認中美兩國正在合作解決朝鮮問題。(路透社)

【文匯網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要「檢點啲」。朝鮮官員表示,美國令核戰已經一觸即發,並聲稱會每周、每周發射導彈。

据香港01报道,「我們會繼續在每星期、每月、每年進行導彈試射。」朝鮮副外長韓成烈向BBC表示。對於美國揚言會採取軍事行動,韓成烈指出這會帶來「全面戰爭」。

朝鮮:核觸一戰即發

韓成烈表示,朝鮮相信其擁有的核武能「保護」國土免受美軍威脅。「如果美國真的魯莽地採取軍事行動,意味由那一天開始,(將開啟)全面戰爭。」他亦形容美國為侵略者。

朝鮮駐聯合國副大使金仁龍周一(17日)在記者會上亦表示,美國已經令朝鮮半島成為火藥庫,「形勢嚴峻,核戰一觸即發」。

特朗普警告金正恩

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復活節活動時,被問到有什麼話想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說。他回應了一句:「檢點啲。」(Behave.)美國近日對朝鮮展示了非常強硬的立場,韓聯社引述消息指,美軍的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下周二(25日)將抵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連同兩艘下周初抵達的航母,進一步向朝鮮施壓。

美國副總統彭斯過去兩天訪問韓國,提到美軍最近在敘利亞及阿富汗的攻擊,警告朝鮮這些都顯示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決心不容測試。他又在Twitter發推文,「我向韓國的訊息是︰我們將會與你100%同在。即使在這困難的時間,我們會支持你,為了自由及安全的未來。」彭斯又指美韓聯盟是保障朝鮮半島,甚至是整個亞太區的和平與安全的關鍵。

中美商討合作應對

美國署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透露,中美正在商討合作應對朝鮮,並表示從中國收到很多積極信息,將會以經濟制裁朝鮮。不過她同時指,若中國決定不跟美國合作,美國將嘗試採用其他措施,但拒絕透露是否意指軍事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周日(16日)表示,美國正與中國商討「一系列選項」,首次確認兩國正在合作解決朝鮮問題。

據《彭博通訊社》消息指,習特會後朝鮮冷待中方官員,中國外長王毅和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曾分別要求與朝方官員會面,皆未有回應。

各國如何反應?

中國方面重申,要求朝鮮停止進行所有試驗,以及呼籲各方和平解決紛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一(17日)表示,朝鮮半島正處於「高度敏感、複雜及高風險」的狀態,呼籲各方「避免採取挑釁性行為火上加油」。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不會容忍「平壤進行的導彈冒險活動」,但美國單方面採取行動具「相當大的風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一(17日)表示,外交努力對「維持和平是很重要的」,但「為對話而對話是無意義的」。他補充指,日本需要向朝鮮施壓,逼使其「認真回應(與國際社會)的對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