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防部:美航母重返朝鮮半島旨在應對朝鮮挑釁

2017-04-10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4月10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對「卡爾•文森」號航母展開活動的意義相關問題答覆稱,美國已經意識到朝鮮半島形勢的嚴重性。他表示,考慮到朝鮮的戰略性挑釁,特別是朝鮮核試驗或導彈試射的可能性劇增,從全面應對態勢層面理解即可。

文尚均對「卡爾•文森」號活動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強調稱,考慮到4月有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誕辰、朝鮮建軍節等多個政治節點,以及朝鮮核試驗和導彈試射等戰略性挑釁的可能性,正以萬全態勢應對。

對於「卡爾•文森」號在朝鮮半島展開活動是否已經通報韓軍的問題,文尚均還答覆稱,韓美兩國在軍事領域進行合作。對於訓練計劃,他表示具體內容無可奉告。

韓聯社報道稱,3月曾參加韓美「鷂鷹」聯合軍演的「卡爾•文森」號於4月初進入新加坡,並計劃前往澳大利亞,但日前突然宣佈返回韓國。韓國有觀察認為,「卡爾•文森」號重返韓國,是美國為在朝鮮核試驗等越過「紅線」時,展開軍事應對的舉措。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