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龐貝「相擁兩少女」遺體為男性 可能是男同性戀人

2017-04-10

【文匯網訊】 公元79年,意大利南部城市龐貝發生猛烈火山爆發,遭火山灰掩埋的意大利龐貝古城(Pompeii)「少女互擁」(TwoMaidens)遺體於20世紀出土。2名相擁的化石「TheTwoMaidens」在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兩名少女」,不過有考古學家近日重新用電腦掃描,再進行對DNA檢測,發現這兩人是年輕男子,且沒有血緣關係,疑似是一對戀人。

2名相擁的化石「TheTwoMaidens」在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兩名少女」

2名相擁的化石「TheTwoMaidens」在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兩名少女」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將龐貝城一夜之間被火山灰掩蓋,其中有兩具相擁的遺體,備受世人注目,因為1人把頭伏在對方的胸膛上。

經歷廣泛的電腦斷層掃描與DNA檢測,考古學家從兩具遺體的牙齒與骨頭得知,兩位遇難者分別為年約18歲及20歲的男子。且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不排除為戀人的可能。龐貝古城總監歐塞納(MassimoOsanna)表示,過去兩具遺體都被認為是女性。

研究團隊之所以會假設兩人為戀人,其實也不是沒有根據,有資料指出,當時龐貝城被發現時,挖出了許多色情的壁畫,其中也有許多是在描述同志之間的情感的畫作,可見在千年前的古城就已經有相當開放的兩性觀念了。

龐貝古城研究團隊負責人維那可(StefanoVanacore)教授則表示,目前確定兩具男性遺體並無親屬關係。儘管有學者推論,他們之間存在感情關係,維那可解釋,現階段不可能確認他們的身分關係,這些猜測可能永遠無法被證實。

知名的龐貝古城於公元79年,遭維蘇威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吞噬,數千人慘遭岩漿、火山灰與致命氣體殺害。在意大利考古學家史左拉(VittorioSpinazzola)的領導下,龐貝古城「少女互擁」遺體約於1914年出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