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披露襲擊敘利亞詳情:59枚導彈同時擊中目標

2017-04-09
「戰斧」巡航導彈從美軍「羅斯」號驅逐艦上發射瞬間。

「戰斧」巡航導彈從美軍「羅斯」號驅逐艦上發射瞬間。

【文匯網訊】美媒稱,在特朗普總統簽署發射命令前,兩艘航行在地中海東部的美國驅逐艦曾兩次演練過朝敘利亞空軍基地齊射價值百萬美元的導彈。

據參考消息援引彭博新聞社網站4月8日報道,總統6日簽署「行政命令」三小時後,「羅斯」號驅逐艦和「波特」號驅逐艦發射了59枚雷神公司製造的「戰斧」巡航導彈。這兩艘驅逐艦位於地中海東部,但是卻由位於波斯灣的「喬治·H·W·布什」號航空母艦的艦長管理。

報道稱,發射一小時後,導彈幾乎同時擊中目標,摧毀了敘利亞空軍基地的油庫以及約20架停放在飛機庫裡和跑道上的飛機。

據美國軍方匿名官員透露,美國使用了最新型號的「戰斧」巡航導彈,該導彈可以在飛行途中改變方向,還能向指揮官傳送圖像。

國會研究服務部的海軍分析員羅納德·奧羅克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此次作戰行動提醒人們,部署在前線的美國海軍艦艇可以從國際水域以多種方式影響岸上的戰爭進程。這些方式就包括『戰斧』巡航導彈,發射這種導彈不用派更多士兵到現場或用飛機駕駛員的性命冒險。」

美國中央司令部的一名官員說,瞄準敘利亞機場齊射的「戰斧」巡航導彈是中央司令部在特朗普譴責4月4日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約一天後準備的作戰行動之一,中央司令部認為白宮可能希望快速採取行動支持總統的立場。

報道,特朗普下令批准「戰斧」巡航導彈襲擊後,作戰行動快速展開。據一名官員稱,紐約時間6日下午4點35分後不久,中央司令部司令、陸軍上將約瑟夫·沃特爾接到來自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陸戰隊上將喬·鄧福德的電話,命令他執行襲擊行動。正在美國東海岸參加活動的沃特爾通過安全的視頻連接方式,把命令傳達給前線,而此時白宮還沒有下達書面的批准。

發射出的59枚導彈——本來有60枚,其中一枚出現故障——擊中了沙伊拉特基地的59個目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