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 朝外相:局勢正在失控

2017-04-09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官員透露,因應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改變到澳大利亞的計劃,將開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加強美國在區內的軍力;另外,美國媒體報道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向特朗普提議,重新讓駐韓美軍配備核武器,地點可能選在韓國首爾以南的烏山空軍基地。

美國官員8號向路透社透露,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會從新加坡航向靠近朝鮮半島的西太平洋,以加強美國在區內的軍力、應對朝鮮威脅。連同駐守日本橫須賀港的里根號,美軍在區內將增至兩個航母戰鬥群。

朝鮮官方通訊社8號報道,外務相李勇浩日前已去信東盟秘書處,批評美韓兩國從上月開始的大規模軍演、令半島局勢正在失控。

李勇浩指出,軍演規模史無前例、而且動用了航母和戰略轟炸機等打擊性武器,目的是推翻朝鮮的社會主義制度。朝鮮將採取最嚴酷的對抗措施,包括加強核武遏制力,他促請東盟國家關注局勢。

美軍日前發射巡航導彈、攻擊敘利亞政府軍基地,早前也有媒體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向總統特朗普提交報告提到,消滅領導人金正恩是其中一個解決朝鮮問題的選項。朝鮮響應指、不會被美國所謂的警告性行動嚇倒。

不過分析普遍認為,美國向朝鮮發動先發制人攻擊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