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航母戰斗群轉頭駛向朝鮮半島 意欲何為?

2017-04-09
美「卡爾·文森」航母戰斗群

美「卡爾·文森」航母戰斗群

美「卡爾·文森」號航母 新華社

美「卡爾·文森」號航母 新華社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第三艦隊8日發佈聲明說,該艦隊下屬的「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當天離開新加坡,改變原定駛往澳大利亞的任務計劃,轉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鮮半島附近水域展開行動。

該艦隊網站主頁發佈的消息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指示「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向北航行。這一戰鬥群包括「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海軍第二航空隊、兩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和一艘「泰孔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

「卡爾·文森」號航母的母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迭戈,今年1月初前往西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並參與了日本及韓國的軍事演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國軍方官員的話說,「『卡爾·文森』號此次行動是為了對近期朝鮮的挑釁行為作出回應」。

朝鮮稱不會被美國空襲敘利亞嚇倒

據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強烈譴責美國空襲敘利亞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並表示朝鮮不會被美國所謂的「警告性」行動嚇倒。

發言人說,7日,美國以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屠殺平民為借口,向敘政府軍空軍基地發射了大量導彈,這是對主權國家赤裸裸的侵略行徑,朝鮮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有部分人宣稱美國對敘利亞的此番軍事行動也是對朝鮮的一種「警告性」行動,但朝鮮不會被此嚇倒。

發言人說,通過本次美國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世界可以清楚看到誰才是和平的攪亂者和破壞者。敘利亞事態再次讓朝鮮深刻銘記,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抵抗帝國主義侵略、守衞自己的國家。

發言人說,朝鮮將以核武力為中樞的軍事力量,粉碎美國侵略,強化自衞性國防力量,用自己的力量保衞自己。

朝鮮警告美國將進行「先發制人打擊」

朝鮮外務省6日表示,當前半島局勢下,朝鮮將不得不選擇「先發制人打擊」以清除侵略基地、實現民族統一。

據朝中社6日報道,朝鮮外務省在當天發佈的備忘錄中表示,針對美國的敵對和戰爭行為,朝鮮的自衞性選擇是,徹底清除侵略基地,為實現民族統一的夙願進行正義的大戰。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韓國軍方5日稱,朝鮮當天早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一枚發射物,疑似彈道導彈。

聯合國安理會6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日前進行的彈道導彈發射活動,重申維護朝鮮半島等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聲明說,朝鮮日前試射彈道導彈嚴重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安理會要求朝鮮立即避免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的進一步舉動,全面遵守決議對其規定的義務。

朝鮮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兩次通過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進行制裁。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