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太陽節閱兵式上金正恩的輕鬆時刻

2017-04-15
■戰機方陣組成了105的數字,代表金日成誕辰105周年。

■戰機方陣組成了105的數字,代表金日成誕辰105周年。

■金正恩在閱兵式中。

■金正恩在閱兵式中。

■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鳳柱與金正恩交談。

■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鳳柱與金正恩交談。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景振航)朝鮮4月15日在平壤舉行紀念金日成誕辰105周年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並展示了朝鮮最先進的導彈裝備。電視直播畫面顯示金正恩大多時候表情嚴肅,僅在個別方陣經過主席台,或與官員、群眾互動時表情輕鬆。

朝鮮國家電視台進行直播時,導播在行進方陣和主席台鏡頭之間進行切換,畫面顯示金正恩多數保持嚴肅表情。經過本網記者簡單梳理,在「建軍軍人」方陣(1948年,金日成率領部分解放軍中的朝鮮籍軍人返回朝鮮,在前蘇聯幫助下建立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權)、特種部隊方陣、海軍水兵方陣、RPG火箭筒步兵方陣、525直屬特戰方陣、女兵方陣、空中飛機方陣、防空導彈戰車方陣、火箭炮車方陣、以及形似「中國東風31」、「俄羅斯白楊導彈」方陣出現時,直播畫面切換到主席台上,顯示出金正恩面帶笑容,或者與身邊高官談論。

閱兵儀式後群眾遊行開始,金正恩在主席台上與一眾軍官握手。觀禮台上人群朝走向欄杆的金正恩揮手高呼,金正恩不時揮手回應。

■金正恩走回主席台,向全場觀眾揮手。閱兵畫面到此為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