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軍:朝鮮擬六度核試 只等金正恩下令

2017-03-25

【文匯網訊】雖然美韓「關鍵決斷」聯合軍演昨日結束,但朝鮮半島火藥庫仍在升溫。綜合多個渠道消息顯示,朝鮮領袖金正恩執意推動第六次核試,將於下月五日前完成準備。

另據新華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4日表示,朝鮮決定不參加即將舉行的聯合國關於禁止核武器條約談判的會議。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出的相關問題時說,今年3月末、6月中旬至7月初將在聯合國總部召開關於禁止核武器條約談判的會議。鑒於美國今年將戰略武器大規模引入朝鮮半島,並實施聯合軍演,朝鮮必須強化以核武力為中樞的自衛性國防力量,在此生死關頭,朝鮮最終做出不參加會議的決定。

去年年底,聯合國大會以多數贊成通過無核國家要求啟動《禁止核武器條約》談判的決議案,希望在2017年3月舉行談判達成有法律約束力的文件,來禁止使用、並最終實現完全消除核武器。這是聯合國成立71年來第一次通過此類決議案。軍事觀察員滕建群指出,雖然「禁止核武器條約」體現了無核武器國家的訴求,但是仍然不具備實施的現實條件。

《禁止核武器條約》是最近幾年由無核武器國家提出來的新條約,就是要全面銷毀和禁止使用核武器。這是多年來無核武器國家一直的訴求,代表了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基本方向。

但是,擁核國家實際上對於放棄核武器有著不同的訴求,包括美國、俄羅斯,實際上已經把核武器作為國家安全的重要支柱。所以,在當前形勢下,談全面禁止核武器條約應該是一個理想化的安排,相關國家不可能太心動。

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都表示不參加在紐約舉行的「禁止核武器條約」談判會議。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