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教科書刪南京大屠殺人數

2017-03-25

【文匯網訊】綜合消息,日本文部科學省日前發表教科書檢定結果,確定明年開始使用的教科書中,將不會提及南京大屠殺中明確的死傷人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回應指,南京大屠殺的死難人數經過專家論證,早已受國際社會公認,日本當局修改教科書,淡化甚至否認、篡寫歷史,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日本政府有關部門在教科書中有意淡化、否認甚至篡改侵略歷史,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在24日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本文部科學省今天發表教科書檢定結果,明年開始使用的教科書裡有關南京大屠殺的記載沒有明確死難人數。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對此反問記者,我不知道你在中國工作了多久,是否去過南京?如果已經去過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你看到這個消息時有什麼感受?

華春瑩表示,南京大屠殺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侵華戰爭期間犯下的嚴重罪行,鐵證如山,早已得到國際社會公認。南京大屠殺死難人數也早有定論。日本政府有關部門在教科書中有意淡化、否認甚至篡改侵略歷史,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這不利於教育日本的下一代正確認識歷史,正確認識日本與鄰國關係的過去,也就很難教育他們更好地把握日本與鄰國關係的未來。

華春瑩指出,我們敦促日本政府本著對本國人民、對歷史、對鄰國負責任的態度,以正確的歷史觀教育國民,不要以錯誤的歷史觀誤導下一代。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