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駐美代表公開亮相美國務院國際會議 與蒂勒森同台

2017-03-24
「台駐美代表」高碩泰(右)

「台駐美代表」高碩泰(右)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台灣《自由時報》3月24日報道,美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與當地時間23日下午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所組成的抗IS全球聯盟中,不論成員大小或扮演何種角色,都感謝大家的付出,也感謝台灣的貢獻。

報道稱,當地時間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首度召開全球抗IS聯盟部長級全體會議,「台駐美代表」高碩泰受邀出席,與其他67個成員代表和國務卿蒂勒森同台合照。報道還稱美國公開邀請台灣官員亮相、參與在官署內主辦的活動,過去少見。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活動時表示,台灣在抗IS全球聯盟上,將支持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人道救助作為,並承諾提供支持國際掃雷資源;她還說,台灣已於今年1月捐助設立行動醫院,協助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自由時報》報道還聲稱,作為受邀的68個成員之一,「台駐美代表」高碩泰公開亮相值得關注。但美國務院未掛出「中華民國國旗」,只是在公開全體大合照時以「台灣」標示出高碩泰所代表的台當局。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