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聯社:金正恩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

2017-02-14
金正男 圖片來源:海外網金正男 圖片來源:海外網
金正男和金正恩 圖片來源:鳳凰視頻官方微博金正男和金正恩 圖片來源:鳳凰視頻官方微博
金正男行蹤圖 圖片來源:海外網金正男行蹤圖 圖片來源:海外網
金正日家庭合影,拍攝于1981年8月。圖片來源:韓聯社官網金正日家庭合影,拍攝于1981年8月。圖片來源:韓聯社官網
金正男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

【文匯網訊】韓聯社消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昨天在馬來西亞遇害。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政府一消息人士14日透露,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當地時間13日上午在馬來西亞遇害。

金正男作為金正日的長子曾是最有希望的權力繼承人,2001年5月他在日本機場被查出使用假護照而被驅逐出境,逐漸淡出朝鮮核心權力圈。之後,他久居澳門等地。

金正男:生活接近西方社會

據海外網報道,與三弟金正恩相比,金正男的生活一直很寂寞。

1971年,金正日成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的前一年,金正男出生。當時他的母親成蕙琳和金正日同居,而且瞞著爺爺金日成。這導致金正男的童年很封閉,比如無法以公開的身份到學校就讀等,一直到金日成去世以後,情況才開始好轉。上世紀70年代中期,金正日與舞蹈演員高英姬相愛。幾年後,失寵的成蕙琳病倒,多次到海外療養。韓國國防研究院朝鮮研究室長車斗鉉認為,「金正男在朝鮮的繼承中並無機會,因為金正男並非金正日的合法妻子高英姬所生。」

1995年後,金正男開始享有比其他人更多權限,他可以隨意出入國境,甚至有日本媒體報道說,看見過金正男出現在日本紅燈區。韓國媒體還在澳門新濠峰酒店捕捉到金正男的身影。當時他身著牛仔褲、白底黑條紋襯衣,頭戴白色貝雷帽,腳下一雙菲拉格慕牌的天藍色休閒皮鞋。在全球媒體公開報道中,金正男或許是唯一一個穿著打扮比較接近西方社會的高收入的朝鮮人。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