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來西亞警方:朝鮮使館要求交出金正男遺體

2017-02-15
韓國媒體報道金正男死亡消息。韓國媒體報道金正男死亡消息。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14日,馬來西亞警方高官向該國媒體證實,46歲的朝鮮人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死亡。對於此前韓國媒體關於金正男是被「兩名朝鮮女特工用毒針殺害」的說法,警方表示,死因必須等待驗屍結果才能確定。警方暫將此案列為猝死案。

馬來西亞《星報》14日報道稱,當地時間13日上午,一名朝鮮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死亡。是雪蘭莪州刑事調查主任法茲里14晚間向《星報》表示,死者確認為金正男,自2月6日以來一直在馬來西亞境內逗留。

《星報》引述法茲里的話稱,13日上午9時許,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離境廳等候10時飛往澳門的班機時,被身份不明的人從後面抓住並向其面部潑灑不明液體。他隨後向機場櫃檯職員求助,他在從機場診所被轉移至布城醫院救治途中身亡。報道稱,金正男在機場診所有輕度癲癇發作。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則報道稱,馬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14日晚發表文告指出,吉隆坡國際機場送院途中死亡的46歲朝鮮男子護照上的名字是金楚(Kim Chol)。

雪蘭莪州刑事調查主任法茲里對媒體表示,警方已經接到朝鮮使館方面索要死者遺體的請求,但在此之前馬方將先進行屍檢。警方將調查死者在該國逗留期間的行蹤,詢問與他接觸過的人員。目前警方正在追蹤涉嫌刺殺的兩名女性。

而據紅星新聞報道,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警局負責人Abdul Aziz Ali表示「死亡原因預計明天上午會查出。」

「金正男遇刺」的消息最先來自於韓聯社。報道的消息源是「韓國政府一消息人」。韓國《每日經濟》此前曾報道稱,金正男是在機場「被兩名朝鮮女特工用毒針所殺」。青瓦台14日則表示,韓國外交、國防部門正在查核有關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的消息。青瓦台還稱,接到報告後下達了查核指示,暫時注視有關動向,尚無召開國安委會議的計劃。

金正男死亡的消息隨後被路透社等媒體轉引。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道說,來自韓國政府和接近馬來西亞總理府的消息源均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在馬來西亞「被殺」。

公開資料顯示,金正男生於1971年,是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其母是已故朝鮮影星成蕙琳。他曾在莫斯科和日內瓦學習。《紐約僑報》14日稱,他1995年被授予人民軍大將軍銜,曾任朝鮮國家保衛部海外部門負責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部指導員、朝鮮國家公共安全部負責人、朝鮮電腦委員會主席等職。

【遇刺細節】

據悉,下手者是2名貌似朝鮮人的女子,她們作案後立即逃走,警方目前仍在追查兩人身份,不排除對方還有其他同黨。

這起命案於昨日早上約8時在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發生。

消息稱,金正男是於本月6日飛抵大馬,案發時他正在機場一個角落,準備搭乘飛機前往澳門,2名女子此時趨前接觸金正男。

雪州總警長拿督阿都沙馬指出,其中1名女子靠近金正男時,突然以一塊沾有液體的布,捂著金正男的頭臉,導致後者高喊眼睛火辣。

當地警官稱,金正男被布料套頭後立即向機場職員求助,但送院途中斃命。根據機場閉路電視片段,行兇女子貌似韓國人,她逞兇後與另一名女子逃離現場。警方暫時未確定行兇動機,正等候法醫報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