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三航母待命 或會師朝鮮半島

2017-04-11
美國「尼米茲號」戰鬥群

美國「尼米茲號」戰鬥群

■「卡爾文森」號航母已前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執行任務。 資料圖片

■「卡爾文森」號航母已前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執行任務。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綜合消息,朝鮮今日舉行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中下旬則會相繼迎來已故領袖金日成誕辰及建軍節等重大日子。外間預料,金正恩政權隨時可能趁此進行第六次核試。各種跡象顯示,繼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日前緊急折返朝鮮半島後,「尼米茲號」航母亦在密鑼緊鼓備戰,區內第三艘航母「列根號」亦快完成修整。一旦三艘核動力航母同赴半島,便標誌著美軍已進入對朝臨戰狀態。中國對朝核問題態度亦趨強硬,日媒指解放軍醫療及後勤部隊已開赴鴨綠江邊以備不測。

今日舉行的會議是領袖金正恩上台後,召開的第八次最高人民會議。雖然過往的最高人民會議幾乎沒有討論過外交政策,但韓國政府估計,金正恩可能在會上提及反美立場,及發表針對韓國下月總統選舉的言論。外間還估計,北韓可能趁本月的一系列重大日子,進行第六次核試。

對朝鮮示警

針對朝鮮半島爆發的新一輪核危機,美國總統特朗普擺出強硬姿態。美國發表聲明,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正在開赴朝鮮半島,目的是對朝鮮發佈警告。

本周,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壓力,已經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航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在對新加坡進行港口訪問,並準備駛向澳大利亞時,收到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命令改為向北航行的。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第三艦隊的媒體發言人貝納姆說:第三艦隊前進的目的是維護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利益。

他同時說:鑒於朝鮮魯莽、不負責任以及破壞穩定的導彈試驗項目,以及對核武器能力的追逐,它仍然是該地區的頭號威脅。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包括航母和三艘導彈驅逐艦,具有很強大的打擊力。

特朗普政府上台以後,多次表示出對朝鮮的不滿。

上周,特朗普曾經宣佈,美國可以自己獨立對付朝鮮,並且暗示採取武力打擊。

蒂勒森國務卿說,特朗普認為平壤的軍備擴張已經到達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步,威脅到周邊各國,必須給予遏制。

「卡爾文森」號航母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隸屬美國海軍第三艦隊,通常駐守太平洋東部,去年開始部分艦艇已調派至東南亞,與常駐日本的第七艦隊共同執行任務。今年2月在南海巡航,進行美國聲稱的「航行自由行動」,上月與韓日進行聯合軍演。 

「卡爾文森」號配備「超級大黃蜂」和「大黃蜂」戰機、電子戰飛機、偵察機、運輸機及直升機,聯合導彈巡洋艦及驅逐艦組成戰鬥群。美軍特種部隊2011年5月初擊斃「基地」組織領袖拉登後,將他的遺體運到「卡爾文森」號,在艦上按伊斯蘭教傳統舉行宗教儀式,再將其海葬。 ■美國海軍網站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