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前副總裁朱民:特朗普政策是全球最大不確定性

2017-04-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蕊)「2017中國綠公司年會」於4月22日-24日在鄭州召開,IMF前副總裁朱民進行題為「世界經濟金融大變局:結構變化和拐點」的專題講座。朱民稱,特朗普政策是全球最大不確定性。

他指,「世界經濟是個面,特朗普政策是一個衝擊的點。美聯儲加幾次息不重要,關鍵是進入了加息通道,美聯儲不可能減息,只可能加息,全球進入流動性拐點。」全球經濟整體繼續低位運行,全球經濟政策和政治拐點到來,政治風險和利率在未來全球增長同樣不可避免。

朱民分析指,波動的美元是2017年最大的不穩定因素。特朗普既要減稅,又要增加財政開支加大基礎設施建設,美國只能有財政赤字,如果美國的財政赤字高起,美元會走弱,「所以說特朗普有兩個矛盾的政策,他希望美元走強但財政赤字政策又會導致美元走弱,如果財政赤字擴大,貨幣肯定走弱,大家不相信這個貨幣,美元就會波動,美元變成了一個波動貨幣,這是我們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朱民坦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