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平壤提款機停用 外媒:中國制裁

2017-04-25

【文匯網訊】 據中時報報道,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外國媒體報道,朝鮮平壤機場裡惟二的兩台自動櫃員機傳出不能使用。據銀行人員的說法,這可能是中國對朝鮮的最新制裁措施。

外電指,在朝鮮,自動櫃員機(ATM)仍是相當新奇的設備。剛整修過的平壤順安國際機場(Sun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里裝設2台自動提款機,上方還有螢幕播放操作說明。僅管是以韓文說明,但中國商人與觀光客才是主要的使用者,且機器並不能提領朝鮮貨幣。

朝鮮全國僅兩部ATM。機場人員指出,銀行已表示,這些自動提款機暫時無法使用,極可能因為中國上個月開始對朝鮮進行制裁。中國銀行監管機構並未回應外電對於此事的詢問郵件。但報道指出,平壤自動提款機無法使用的背後因素若真是來自中國的制裁,意味著北京對平壤在核武發展與長程飛彈計劃施壓。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