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否認3艘航母下周就能集結朝鮮半島

2017-04-18

【文匯網訊】 韓國媒體對於美國航空母艦的期待有些過於樂觀了。

據韓聯社4月17日援引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三艘航空母艦——「卡爾·文森」、「里根」和「尼米茲」——將於下周抵達朝鮮半島。而此前還有韓媒報道稱,「卡爾·文森」號已於14日抵達朝鮮半島東南的公海海域。

但是,據美國《防務新聞》當地時間4月17日報道,卡爾·文森號航母日前剛經過巽他海峽,所謂三個航母打擊群的集結更至少需要數周,而這是多數專家認為美軍對朝動武所必須的最少兵力。

本月8日,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命令卡爾·文森號航母取消原定前往澳大利亞的計劃,北返朝鮮半島,但是《防務新聞》消息稱,卡爾·文森號航母在接到命令後仍在新加坡以南數百海里的水域同澳大利亞海軍進行了聯合訓練。

根據美國海軍官網16日發佈的照片,卡爾·文森號航母15日才經過巽他海峽北返。巽他海峽位於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之間,是連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重要水路,距朝鮮半島仍有5600多千米。

《防務新聞》報道稱,珍珠港和華盛頓的美國海軍相關人士拒絕評論卡爾·文森號航母的相關動向,只是確認了其在15日通過巽他海峽的消息。

儘管受訪的美軍官員對於卡爾·文森號航母將於25日前後抵達朝鮮半島的消息不持異議,但否認三艘美國航母計劃在數周內於朝鮮半島完成集結的報道。

此前,除了韓國媒體密集報道「卡爾·文森」、「裡根」和「尼米茲」三艘航母將於25日前後在朝鮮半島完成集結的消息外,俄羅斯《真理報》、衛星網,以及英國《每日星報》也做了相關報道。德國之聲16日雖然援引其他媒體稱美國海軍將在本月內於西太平洋地區部署有三艘航母,但是其名單中是「艾森豪威爾"號,沒有「尼米茲」號。

根據《防務新聞》報道,裡根號航母目前仍在日本橫須賀進行維護作業,按計劃至5月方能結束。而在維護作業結束後,航母一般還需經過恢復性訓練,才能進行實戰化部署。尼米茲號航母目前仍位於美國加州南部海域,還在進行實戰部署之前的訓練。

這三艘航母均為「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其巡航速度約為30節。加州南部至釜山港直線距離為5200多海裡。理論上講,尼米茲號若以30節航速(720海里/日)持續行駛,則能夠在7天的時間內趕到半到附近海域。但考慮到航母輔助艦隻的巡航速度,以及兩者之間的實際航行距離,尼米茲號很難在25日左右抵達朝鮮半島。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