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部:去年全國教育總投入逾3.88萬億元

2017-05-0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教育部網站3日發佈消息稱,教育部近日首度發佈全國教育經費統計快報顯示,2016年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為38866億元,比上年增長7.57%。其中,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為31373億元,比上年增長7.36%。根據快報,2016 年教育經費在義務教育階段的投入最多,為 17603 億元。投入增長最快的則是學前教育,比上年增長 15.45%。

統計快報顯示,全國高等教育經費總投入為 10110 億元,比上年增長 6.22%。其中,普通高職高專教育經費總投入為 1828 億元,比上年增長 5.91%。另外,2016年全國幼兒園、普通小學、初中、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生均教育經費總支出均比上年有所增長。

據瞭解,這是教育部首次以快報形式公佈全國年度教育經費初步統計數據。此後,教育部還將分別以公告和《中國教育經費統計年鑒》形式,公佈全國及各省落實法定增長情況和最終統計數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