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土部:雄安新區將作為國土資源管理改革試點區

2017-05-0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據國土資源部網站3日消息,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近日指出,要充分發揮國土資源管理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服務保障作用。經與河北省和雄安新區共同研究,國土資源部計劃將雄安新區作為國土資源管理改革試點和創新政策的先行先試區,重點從保障用地需求、土地供應政策、城市地質調查、不動產統一登記和土地稅費相關政策等方面給予支持。

姜大明當天在主持召開國土資源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時透露上述消息。會議還強調,國土資源要支持政策進一步落實落細落小,形成可操作、能落地的政策措施;要建立與河北省、雄安新區的溝通對接機制,進一步完善國土資源支持政策;要支持雄安新區先行先試,探索推進國土資源管理體制機制和政策制度改革創新,激活資源要素,釋放改革紅利,增強新區發展動力和活力;此外,也必須狠抓責任落實,切實履行部門職能,全力做好國土資源服務保障工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