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PM10濃度破千 空氣質量達嚴重污染

2017-05-04

【文匯網訊】 記者從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獲悉,4日凌晨,外來沙塵主體從北京西北方向入境,凌晨4點北京全市PM10已達嚴重污染水平,全市絕大部分點位均超過1000微克/立方米。目前,北京部分監測站點PM10濃度破2000微克/立方米。受沙塵影響,北京空氣質量已達嚴重污染級別。

2017年5月4日,北京出現沙塵天氣,能見度明顯下降。

2017年5月4日,北京出現沙塵天氣,能見度明顯下降。

據中新網北京5月4日報道,今晨,北京上空再度被浮塵籠罩,大氣能見度不斷降低。

根據監測,本次影響華北地區的沙塵天氣起源於蒙古國中南部與內蒙古中西部,3日晚間21點至22點,沙塵逐漸加強並東移,4日凌晨2點至6點,沙塵已經影響華北大範圍地區。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介紹,沙塵主體4日凌晨3點起從北京市西北方向入境,凌晨4點,北京全市PM10已達嚴重污染水平,全市絕大部分點位均超過1000微克/立方米。

根據北京環保監測中心的實時監測,4日8時,北京城六區的PM10濃度已達到1582微克/立方米,西北部、東南部和西南部的PM10均已超過2000微克/立方米。

上午8時,北京全市平均空氣質量指數已經達到500,為嚴重度污染水平。

根據氣象部門的消息,今晨6時,中央氣象台發佈了沙塵暴藍色預警,預計4日08時至5日08時,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甘肅中西部、寧夏、陝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龍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沙塵暴。

北京市氣象台也在今晨5時30分發佈沙塵藍色預警信號,預計4日早晨到白天,北京有沙塵天氣。這也是今年北京首個沙塵預警。在今年4月17日,北京已經遭遇過一次明顯的沙塵污染過程。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