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熱情捐血 紅會呼籲錯峰

2017-05-07

【文匯網訊】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說,不少熱心市民響應紅十字會的緊急呼籲,前往捐血站捐血,情況如能持續,血液儲存量或可回復相對正常水平。

高永文今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向傳媒表示,過去兩日,血庫收集到2,400個單位的血液。若踴躍捐血情況持續,血庫存量或會回復較合理水平,屆時紅十字會通知市民,血液採集工作會回復正常。

他說,捐出的血液難以儲存太久,而醫院長年對血液需求甚殷,不能單靠一次過大量採血。紅十字會也會安排企業和學校集體捐血,確保血液供應全年分布更平均。

高永文又說,早前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鄧桂思情況仍然危殆,醫護團隊會繼續提供所需治療。

紅會:捐血排長龍 呼籲市民錯開高峰

另據香港電台報道,香港紅十字會總監袁漢榮表示,感謝過去兩日市民響應呼籲,熱心到不同捐血站捐血,承認出現人龍和等待時間長的問題。

袁漢榮呼籲,市民調整作息和空閒時間,不要集中在周末捐血,期望在平日下班後或吃飯時間捐血;而市民過去兩日的捐血量,已改善血庫只剩4日情況,但不能靠1、2日舒解問題,他期望每日平均有1100人次恆常捐血,令血庫存量穩定應付需求。

被問到會否延長捐血站開放時間和增加流動捐血車,袁漢榮說行政上仍在安排,但相信有空間可以調節,紅十字會在醫院管理局帶領下,從不同角度研究資源、人手問題,方便捐血人士和定期收集足夠血液。

旺角捐血站門外張貼告示 目前捐血需時至少2.5小時

旺角捐血站等候捐血時間,不少於兩個半小時。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旺角捐血站等候捐血時間,不少於兩個半小時。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大批市民響應紅十字會呼籲到捐血站捐血,其中旺角捐血站門口貼告示,指捐血人數眾多,預計由做血紅素測試至入針輸血的等候時間不少於兩個半小時。

在旺角捐血站內有約70名市民正等候安排捐血,但站外未見有人龍,有市民到達後見等候人數眾多後離開。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