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港血庫存量僅餘四日 紅會吁長假前捐血

2017-04-28

【文匯網訊】 本網4月28日報道,本港血庫存量僅夠四日使用!A型、B型,及O型血數量均下跌至警戒水平。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發言人表示,下個星期將會有勞動節和佛誕假期,很多市民會多放一兩天假期,準備或已經離港外游,捐血人數將會受到影響,呼籲熱心市民儘快前往捐血。

每逢長假期前後,本港捐血人數都會大減。紅十字會發言人稱,適逢本月有多個公眾假期,下月初又迎來勞動節及佛誕,不少市民準備或已經離港外游,令捐血人數受到影響。他透露,本周三全港僅有857人捐血,低於平均每日需要1100人前來捐血的目標,可能難保全港醫院有穩定的血液供應。發言人續稱,全港血庫存量僅餘四日,當中A型、B型,及O型血數量均已下降至警戒水平。他又稱,血液是無法代替品,若中心沒有市民的支持,醫院將會沒有足夠血液為病人提供適切的臨床輸血治療,希望市民儘快前往中心捐血。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