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赴京出席「帶路」論壇 率領30人代表團

2017-05-13
梁振英說,會向外國介紹香港的強項。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梁振英說,會向外國介紹香港的強項。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 5月13日,行政長官梁振英率領30人代表團前往北京,出席明日起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梁振英出發前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他會在論壇期間向外國政府首腦、部長、國際組織和中外企業負責人介紹香港的強項,並表明願意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交流,貢獻力量,分享機遇。

他說,香港擁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互聯互通」方面,可以發揮獨特作用。

代表團除政府司局長外,還有金融管理局總裁、金融發展局主席、港交所主席、機場管理局主席、港鐵主席,以及銀行業、商會、專業團體等代表。

至於政府換屆的交接工作,梁振英表示,現任和候任特首工作有機制和制度作出分工;他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一直緊密聯繫,也會與她分享論壇的成果和體會。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